我校举行第四届校友会风筝节

文章来源     时间:05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范玉天、张雅欣)5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友会于励耘楼A112、国交小足球场举办了第四届校友风筝节。此次风筝节以筝·惜为主题,寓意毕业校友们对母校的珍惜情怀。

下午两点三十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四届校友风筝节正式拉开帷幕。有400多名校友、在校师生及家属、学生社团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同时还有珠海市风筝学会、澳门风筝会、珠海市力普风筝文化交流中心等诸多风筝业内人士倾情助阵。

“北师男神”湛风涛老师讲述了自己童年与风筝的故事。珠海市力普风筝文化交流中心的一位72岁的老师傅彭兴洛讲述了风筝文化和放风筝的益处与乐趣。彭老是珠海早期风筝老前辈,珠海夕阳红风筝队成员。珠海市风筝学会在第三十四届潍坊国际风筝节上获得第十三届世界风筝锦标赛双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冠军,学会秘书长林善新向同学们讲解了将风筝放高、放稳的技巧。

嘉宾分享环节结束后,备受期待的DIY环节终于开始了!广大师生、校友们用涂鸦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一笔一线勾勒着青春的轮廓,再将缤纷的梦想、真心的祝愿、美好的憧憬注入填充颜色的蜡笔,描绘出独一无二的风筝。

40分钟过后,经过大家的尽情发挥,一个个别出心裁、独具一格的风筝诞生了。它们将承载着汗水与情怀、回忆与期盼、梦想与祝愿,自由翱翔于北师珠的天空。

同学们在操场上奋力奔跑,产生的风力带着风筝飞向天空,线越放越长。终于,风筝在云端漫步,点缀着北师上方的天空。

在放飞风筝的现场,我们采访到回母校参加风筝节的两位校友。

孙佳萌学长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可以参加此次活动。谈及放风筝的收获时,他说,风筝在中国的古代具有军事作用,虽然现在演变成了一种娱乐活动,但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接近大自然。在放风筝的过程中,还可以悟出一些道理。比如,放风筝需要抓住一阵风,生活中、创业上也需要抓住一阵风。

赵楠学姐对母校感情很深,平时学校的活动都会回来参加。她认为此次活动充满了童趣,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下午。

对大家来说,在操场上一起放飞风筝的回忆是最珍贵的。既然昨日不可留,那便留下那些笑与泪,将琐碎的记忆涂抹颜色,然后将碎片拼凑出完整的青春模样,怀念着母校给予的温暖与感动。

管理学院2015级的李同学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她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了童年回忆,与朋友协作很有意义。活动现场的一位老师带着一家三口来放风筝,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他们一家人玩得都很开心。

在这风和日暄的日子里,伴随着天空中随风曼舞的风筝和阵阵欢声笑语,第四届校友会风筝节圆满落下帷幕。

图:连鹏、朱研、唐丽琼

编辑: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