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德国校友会在德国汉堡成立

文章来源     时间:11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郑文雅)11月1日,我校德国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德国汉堡举行。我校正在德访问的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博士、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主管张宜平老师及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的校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傅爱兰教授对德国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转达了母校师生的祝福。她说,今年是母校15周岁生日,随着我校与德国多所合作院校的合作持续加深,我校目前在德校友逾200名,主要分布在汉堡、柏林、斯图加特等城市。此外,我校在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德国时装设计学院等合作院校就读的学生就有180余人。校友是学校引以为傲的名片,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校友会能成为母校与德国高等院校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推动母校与德国高校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甘春妍博士介绍了2+2专业学分互认、学位授予等相关情况。

德国校友会筹委会主任暨德国校友会会长陈可靖分享了校友会筹备过程中从无到有的点滴历程,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及其功能。她表示,德国校友会是旅德校友与母校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她借助德国各界校友的多元化资源,为在德校友服务,提升母校在德国乃至欧洲的影响力,积极推进母校与德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校友会也是校友们相互交流、共同分享的平台。德国校友会的成立,将努力在服务校友、搭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交流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回报祖国等方面做出贡献。

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为校友会的成立提供了诸多便利。成立仪式结束后,校友、嘉宾共聚午餐,活动顺利圆满。

以下是德国校友会为母校15周年校庆送上的祝福。

http://v.qq.com/x/page/v0343fxxu0k.html

图:刘屹东

编辑: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