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部揭牌及校友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12月2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09年12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揭牌及校友捐赠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珠海市副市长王庆利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国研究发展委员会主席段樵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舒元教授、珠海航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李国明总经理、中国文艺出版社吴耀军总编辑等政界、学界、企业界人士和校友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代校长陈光巨教授、党委书记呼中陶研究员、副校长傅爱兰教授,也出席了此次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珠海分校各院系和机关部处领导,国际商学部部长厉以平教授,副部长戴伟博士、边晓鸿研究员、冯文荣教授等也都出席了仪式。

仪式由学部副部长戴伟博士主持。

傅爱兰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的决定。

王庆利副市长、陈光巨代校长、赖德胜教授、李国明总经理、罗知颂教授、厉以平学部长六人共同为“国际商学部”揭牌。

校友周双喜总经理(深圳市中融担保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了20万元现金,

北师大校友、中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吴耀军向学校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图书,陈光巨代校长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王庆利副市长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本届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大学列为珠海的三大比较优势和四大战略资源之一,将为在珠海各高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并表示了对在资源整合、凸显特色、创新体制、探索模式的基础上组建的国际商学部发展的殷切希望。

党委书记呼中陶表示,珠海分校全体师生将发扬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特区精神,推动分校朝着 “公益性、国际化、开放式、综合性、有特色、应用型的一流大学分校”的办学目标迈进。他强调,成立国际商学部是分校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专业优化、做强做大的宗旨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也希望能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在各位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商学部全体师生紧紧围绕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中心任务,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突出成果,为珠海市和珠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赖德胜教授、舒元教授、李国明总经理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国际商学部成立的祝贺和在以后发展过程中的加强合作、相互支持的愿望。

商学部部长厉以平教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国际商学部的基本情况,表示要树立自由探索、严谨执教、关爱学子的良好风尚。一切为了学生,关爱学生,就要着眼于他们的今天、明天和未来。

仪式上,还宣读了其他兄弟合作单位的贺信、贺电。

最后,代校长陈光巨教授和学部长厉以平教授分别向国际商学部顾问教授以及学术委员会教授颁发聘书。

11:00,仪式在洋溢着庆典喜悦的音乐中结束。

仪式后,赖德胜教授做了题为 “创业与就业”的报告。专家学者和顾问教授举行座谈,就国际商学部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进行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