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特区报】李嘉在全市高校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勉励各高校 加强战略谋划走特色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     时间:01月1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付洪军 通讯员朱宗报道: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高校发展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李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高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历史机遇,加强战略谋划,突出特色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努力在全国高校中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发展道路,为珠海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和构建“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人才保障。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去年3月全市高校发展工作会议后出台的《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进展情况,十所高校负责人围绕如何落实全市高校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珠海高等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等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嘉对全市高校一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要对高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归类汇总,认真研究解决;要充分利用珠海高校资源,制定青少年科普教育规划方案、公共平台规划建设方案等;要健全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和销号机制,加强督办督查;要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及时反映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珠海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李嘉强调,地方发展与高校发展相辅相成。希望珠海高校要抢抓我市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借势发展。要加强战略谋划,用更开阔的视野,更广阔的平台、更国际化的标准来谋划未来发展方向;要突出特色发展,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与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珠海培养更多符合发展“三高一特”现代产业和建设生态文明需要的人才;要加大改革创新,用改革的理念和创新的手段去推动高校发展,积极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培养珠海急需的高端专业人才。珠海市委、市政府将为珠海高校创新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副市长龙广艳主持会议。

原文链接:http://www.zhuhaidaily.com.cn/text.php?ud_key=42599&ud_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