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特区报】北师大珠海分校招聘会 155家企业提供5000多岗位校友老板钟情学弟学妹

文章来源     时间:03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刘联报道: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海地区专场)昨天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155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在招聘单位中记者发现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数十名从该校毕业后成功创业的“校友老板”返校招聘,为学弟学妹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

据悉,就业创业教育是北师大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学工作的亮点之一,该校毕业生不仅专业素质扎实,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青睐,而且涌现了一大批成功创业的典型。珠海易购美妍商贸有限公司的老板王涛是2003届该校的学生,在大学二年级就开始创业的他目前收购台湾工厂,从事线上、线下化妆品销售,他建议学弟学妹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在大学读书期间多参加各种活动,了解自己兴趣爱好和优缺点,并为就业或创业做好知识储备、技能以及心态的准备。

2004届北师大珠海分校计算机专业的方军勇,大学一毕业就创办“校园网”,目前利用自己专业优势,开始做购房网,他这次回校将招设计师、网络经理等职位,他希望这次在校友中能招到满意人才。

“校友招聘不同于其它企业面试,学长学姐还会给予诚恳的建议,交流起来显得更亲切。”在今年即将毕业的余同学看来,招聘方与应聘方来自同一所学校,能更好沟通,自己也非常想听听学长学姐的求职建议。

记者从该校招生就业处获悉,今年该校将有6000多名毕业生,这次前来招聘的企业有投资金融、电子商务、酒店旅游等,主要以珠海、中山企业为主,珠海产业发展为本地高校毕业生提供不少机会,这次珠海长隆就提供若干岗位。大多数毕业生希望留在珠三角就业。

该校在昨天的招聘会上首次设立的就业辅导区直击面试现场,为毕业生们实时答疑解惑;微信平台提前公布企业资料明细,让毕业生及时查询就业资讯。

原文链接:http://www.zhuhaidaily.com.cn/text.php?ud_key=49521&ud_date=20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