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就业竞争大 校友企业回校“抢人”

文章来源     时间:03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本周末,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海地区专场)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现场155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在全国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招聘会现场数十名从该校毕业后成功创业的“校友老板”返校招聘,招揽学弟学妹。

求职学生:起步薪资3000元就能接受

据介绍,这是珠海今年高校入学以来首场大规模招聘会,不少准毕业生表示,刚回到校园就在为找工作而奔波,这样一场大规模的招聘会可谓是“及时雨”。当日招聘会现场,共有155家企业前来,企业主要以珠海以及周边城市的“本土企业”为主,不过也不乏一些如毕马威一类的全球知名企业。现场一些知名企业均受到求职学生们的热捧,如毕马威、长隆等企业前求职者均排起了长龙。对于预期薪资,不少学生给出的要求并不高,起步3000元就已足够,一位广告专业的学生表示,自己更看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今就业形势严峻,起步薪资不会太挑剔。”

除此之外,主办方北师大珠海分校也在昨天的招聘会上首次设立的就业辅导区直击面试现场,为毕业生们实时答疑解惑;微信平台提前公布企业资料明细,让毕业生及时查询就业资讯。

记者从该校招生就业处获悉,今年该校将有6000多名毕业生,这次前来招聘的企业有投资金融、电子商务、酒店旅游等,大多数毕业生希望留在珠三角就业。

校友企业:信任母校学生实力

一直以来,就业创业教育是北师大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学工作的亮点之一,长期以来该校涌现了一大批成功创业的典型。到现场招聘的珠海易购美妍商贸有限公司的老板王涛是2003届该校的学生,在大学二年级就开始创业的他目前从事线上、线下化妆品销售。2004届北师大珠海分校计算机专业的方军勇,一毕业就创办“校园网”,目前开始做购房网。因为对母校学生实力认可,此次众多校友纷纷回母校招聘。

有学生表示,校友招聘不同于其他企业面试,学长学姐还会给予诚恳的建议。在准毕业生看来,招聘方与应聘方来自同一所学校,能更好沟通,也能得到一些好的求职建议。

原文链接:http://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5-03/16/content_339623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