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晚报】广东省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 成功校友返校招学弟学妹

文章来源     时间:03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李梅容)昨日,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珠海地区专场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超过150家企业提供5000余个岗位。本次见面会最大的亮点是新增校友企业专区,特邀北师大珠海分校杰出创业校友返校招学弟学妹。

亮点:

校友返校带经验带岗位

昨日上午,北师大珠海分校足球场俨然成了“展销会”,100多个摊位将400米球场团团围住,场面甚为壮观。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会的安检更加严密,入口处特设3个检验口,应聘者须提供有照片的证件才能入内。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与去年举办的珠三角九城市联合招聘会相比,整体规模、企业类别与岗业覆盖面均有提升。

北师大珠海分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闫为国介绍,本次招聘会超过150家企业进场,提供了5000余个岗位,分为6大类,涵盖教育、金融、房地产等多个行业,需求范围也覆盖了北师大珠海分校九成以上的专业。

闫为国称本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是新增校友企业专区,特邀10家本校杰出创业校友企业回校招聘,“部分企业资产已经过亿,他们的经验既是教学上的成功典范,也可以为师弟师妹们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

建议:

第一份工不妨设点难度

王涛是北师大珠海分校2003届不动产专业的学生,目前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及在台湾收购了一个化妆品工厂,他的公司资产已经过亿元。大家都说大学生就业难,本次返校招聘的王涛却认为“难”和“易”都是相对的,他建议大学毕业生出来找工作,不妨给自己设一个难度高点的起步,例如销售类或工作强度高于个人预估水平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挑战自己。如果想创业,得到第一桶金后,王涛建议要从“做生意”的心态向“创事业”的角度去扭转,只有这样才有更长远的发展。

2008年毕业于北师大珠海分校行政管理专业的赖凯标,毕业后创办了自己的人力资源公司,他认为目前大学生就业存在信息不对称、准备不充分、缺乏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的问题,他希望自己可以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大学生提供一些就业引导,并成为企业和毕业生间的桥梁。

差距:

企业薪酬与求职目标不同步

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大部分的企业招聘展板都没提及薪酬问题,即使提到薪酬,也在两三千元左右,与一般求职者的目标薪酬有一定差距。

小罗是广东药学院药物分析专业的研究生,她希望找一份薪酬在4000元到6000元之间的工作,“这是我们行业的平均薪酬水平”。小罗看重工作环境,希望工作地点在珠海,期望找到的工作与自己的专业吻合,这样工作容易上手并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原文链接:http://www.zjwb.com.cn/text.php?ud_key=45536&ud_date=20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