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09月2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7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戴伟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范文霞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珠海分校政治理论教研部杨寿堪教授,珠海分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友会会长丁锐老师,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孟红老师,珠海分校部分在京工作校友以及“母校情•北京行”小学期项目的部分师生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前,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授亲切接见了分校部分校友。董奇校长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关心母校的发展,并勉励校友们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成立大会上,戴伟博士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校友是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这十个字的含金量很大程度上源于校友们的杰出表现。戴伟博士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建设“开放式、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成绩、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及下一步发展目标,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多回母校看看,关心母校的最新动态和变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为母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管理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把母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范文霞老师代表北师大校友总会对珠海分校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校友是学校引以为傲的名片,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联络的第一站,也是校友们相互交流、分享的平台。北京校友会这个“小家”的成立,需要大家共同维持;通过这个“小家”的力量,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把人心团结在一起。她相信北京校友会的成立将在联系服务校友、沟通校友与母校感情、凝聚校友力量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校友与社会各界之间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推动珠海分校校友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今年恰逢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范文霞老师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参加校友总会相关庆祝活动,共襄盛举。

北京校友会筹备组成员、2006级商学院(国际商学部前身)毕业生陈伟超校友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筹备情况。陈伟超校友说,萌生成立北京校友会的想法源于一次偶然的校友聚会,那次聚会让他们感受到了校友之间深厚的情谊,希望能组织更多的活动,聚集更多在京校友,壮大北师大珠海分校在京校友队伍。从5月23日第一次筹备会到今天,北京校友会筹备工作历时近两个月。期间,筹备组得到了分校和本部领导、老师、校友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北京校友会筹备组30多名校友,在繁重的工作之余,牺牲休息时间甚至在工作间隙来参加每周的筹备会议,为校友会的筹备献策献力。陈伟超校友表示,他们将努力把北京校友会打造成校友彼此交流的平台、校友与母校沟通感情的桥梁和纽带,为校友、母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7级特许经营学院毕业生魏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四年间的那些事儿,有入学的懵懂,有友情的温暖,有台风天冒雨涉水上课的奋斗……她说:“无论当时是苦是甜,如今回忆起来全都是甜的。”2011年,魏然进入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成为威廉王子、凯特王妃的校友。硕士毕业之后,魏然来到北京工作,校友间的感情让她感到温暖。魏然表示,作为母校培养出来的学生,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专长,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与大家分享,为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会上,众位嘉宾共同为北京校友会揭牌。此外,杨寿堪教授为北京校友会赠送了墨宝,珠海分校在校学生和校友为北京校友会成立献上了精彩的才艺表演。

摄影: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