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经验分享与交流会暨第三届吾校吾友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05月1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方洁旋 王华璋)5月9日晚,摄影经验分享与交流会暨第三届“吾校吾友”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珠海市旅游摄影协会副会长张勇先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洗乐人老师、校新闻中心黄幼帆老师、李海珊老师及近百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对本次摄影大赛进行了简短的回顾,展示了入围的29份单幅组作品和18份组图组作品,并呼吁观众参与现场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

在摄影经验分享与交流会上,张勇先生向我们分享了他前往四川大凉山拍摄的人物肖像作品,并向我们讲解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及拍摄技巧。他提到了摄影中决定性瞬间的魅力及重要性,并强调“摄影是需要练习的,只有多沟通、多拍,才能拍出来好作品”。提问互动中,张勇先生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疑惑,使大家受获良多。

据悉,本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友会主办、学生校友联合会承办,共收到在校学生及毕业校友的投稿作品共252份。经过评委打分、线上投票、现场投票等环节,评出单幅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人气奖1名及组图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人气奖1名。其中,陈丹阳同学凭借作品《夕阳》最终获得本次摄影大赛单幅组一等奖,而组图组的桂冠则由陈灏麟同学的作品《北师大的建筑与人》摘得。

摄影:潘婷、邓雅莹

编辑:李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