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年学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09月0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王薇)9月2日,我校新学年学校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领导涂清云、耿向东、虞立红、金洋,各学院(部)领导、职能部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涂清云首先通报了广东省、珠海市和北京师范大学三方签约共建珠海校区的有关情况。随后他以《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分析了我校人才培养现状,并从更新观念、提高认识、专业优化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风与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他还分析了学校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教务部门和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做好自查和整改,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在报告最后,涂清云代表学校向牺牲暑假休息时间英勇抗风救灾及坚持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副校长虞立红以详实的数据分析,就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就业深造情况、教学管理规定修订等方面对我校近期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我校新生生源质量显著提升,招生录取批次实现重大突破,在四川省首次进入一本招生,虞立红强调要认真思考学校发展和高考改革新形势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对于学校就业工作,她要求进一步加强就业队伍建设,落实就业创业教育,做细就业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金洋作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校抗风救灾工作》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师生员工暑期抗风救灾的情况和下一步抗风救灾工作的有关安排。他表示,阶段性的工作目标目前已超预期完成,学校在这次抗风救灾工作中展现了“不畏艰难、攻坚克难、团结拼搏、同舟共济、乐于奉献”的“分校精神”,再次实现了“积极主动、争分夺秒、善于应变、突出实效”的“分校速度”。

全体与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围绕大会报告等有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着眼于学校的发展大局,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国际化发展以及学校转型升级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作总结讲话。他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北师大专项巡视工作的通报情况。会上,耿向东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在具体实践中,要注意做到四个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他还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学校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要发扬担当精神,尽职履责;三要增强纪律观念,把纪律挺在前面。

摄影:蔡旻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