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时间:09月0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蔡旻俊 叶文韵)9月6日下午,北师大珠海分校2017级本科生暨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


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副校长虞立红、党委副书记金洋,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 Stefan Haarhaus(斯蒂芬•哈豪斯)教授,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术主管Miguel Morales(米格尔•莫拉雷斯)博士,各学院(部)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虞立红主持。

涂清云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向参与此次抗风救灾和迎新工作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16年来的办学特色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尤其是今年8月27日,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三方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协议在广州签署后,珠海分校将迎来转型与升级;与此同时,今年学校首次在四川省实现一本招生,普通文理类一本上线总人数达708人,占普通类录取总数的12.2%。涂校长在向新生们表达祝愿的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传承大学精神,秉承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弘扬一身正气,希望同学们坚守正道、维护正义、弘扬正气,明辨是非;三是适应大学生活,掌握专业知识,同时提升分析能力、思辨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探索精神以及终身学习能力等;四是脚踏实地,因为成功没有捷径,需要脚踏实地。

斯蒂芬•哈豪斯教授在致辞中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16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认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者、创新者,有着准确的办学定位,是高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的典范。他希望继续推动两校广泛、深入、坚实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国际化的优质学习资源,扩展更广阔的国际发展空间,以培养出更多国际化的优秀人才。


物流学院燕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谈及对新生们寄望的同时,她也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第二,加强锻炼身体,以健康的体魄为今后取得成功打下基础;第三,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第四,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2017级本科生王艺璇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并将以北师大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人生新的座右铭。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将逐步完善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知识结构,并主动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7级新生卢丽华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她认为,新的大学生活,是明天的起点,要勇于接受新挑战。在完成自身学习、科研任务同时,更要肩负起承接北师大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以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刻苦钻研开拓进取,续写师大新的辉煌。


摄影:蔡旻俊 黄洲承 黄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