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系列报道之九】不动产学院龚晟:把握机遇 不断前行

文章来源     时间:01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徐猛)龚晟同学就读于我校不动产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特等专业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同时,在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方面,他的成绩也十分突出。龚晟,以自己充实而高效的生活学习经历演绎着大学生活的真谛。严谨、认真、负责的他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吃苦耐劳,把握机会,积极学习

龚晟表示刚进入大学,便发现大学充满锻炼自我的机遇。他从班长的职务做起,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直到现在,他已经担任过校团委学生干部、不动产学院辩论队队长、不动产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等职务。不满足于此,他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担任过未来地球研究院的实验助理、环保新闻网文员,参与过导师的横向课题。他说,这一切的成绩都源自于自己肯吃苦耐劳、积极争取的心态。很多机会公平地摆在大家面前,但大部分人不愿意踏出那一步,怕麻烦,怕损失什么。其实,只要你去争取,机会就可能是你的,但同时机会也是很容易错过的。

事实证明,他的付出没有白费: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标兵等荣誉。

别人没想的,你先想到;别人想到的,你先做到

作为团队负责人,龚晟先后带领两个团队获得广东“攀登计划”和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立项、广东省“挑战杯”三等奖。他说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运气占了一部分,而这个运气就是当时许多同学没有意识要参加这些学术比赛。当时关于这些活动的宣传很少,不像现在,所以竞争也没有现在那么激烈。当他同届的很多学生计划要去参加比赛、申请立项的时候,他早已经领先了一年。龚晟表示,大学生应该培养获得资讯的能力,从不同途径去了解一件事情,这样才能比别人先想到,从而有更多的机会先做到。

ENJOY THE DARK SIDE

龚晟将“ENJOY THE DARK SIDE”作为座右铭,鞭策自己享受一路上的艰难。

上了大三,因学业繁重,还要兼顾学生工作,龚晟每天的睡眠时间很短。除了去上课和做学生工作,其他课余时间他都在图书馆,中午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他说那段日子都是靠自己的意志撑过来的。早上当舍友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已经起来了,晚上从图书馆回来时已经11点多了,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去面对和承受这种孤独。他认为,在实现自己的目标之前,可能会处在一片黑暗之中,比如会感受到压力和孤独,但当你勇敢对它微笑,最终迎接你的将是光明。

在谈及本学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有什么感想以及以后准备如何继续发展时,龚晟表示获得国家奖学金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鼓励和肯定,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信念,坚定地继续往前走,同时他也感谢学院的栽培。对于未来发展,龚晟同学希望自己可以在所学专业领域上继续深造,更深入地学习一些环境工程技术,也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去国外高校感受和体验不同的学术氛围和不同的教育体制。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