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12月2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王薇)12月24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近160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近百名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旁听了会议的开幕式内容。珠海分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戴伟博士主持了开幕式和主席团会议。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肖杰教授、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同志分别主持了答询交流会和闭幕式。

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涂清云教授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冼乐人同志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长宁少林同志所作的《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祁润兴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所作的《学校科研工作报告》;讨论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关于加强京师家园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

会上,校长涂清云教授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16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17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明确了2017年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2016年,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以及开放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进一步提高,育人工作成绩显著,校园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庆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办学成果,内聚人心,外塑形象。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由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转变的关键之年。我校将紧紧围绕建设“开放式、有特色、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创新强校工程”和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校,提升管理效能。我校重点推进的工作包括: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试点建设;开展学院(部)教学评估;启动试点学院建设;推进科研创新团队培育和平台建设;推进校园西区运动综合体项目建设;完成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完成内控体系建设;落实全校范围内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等。

在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对学校2016年的总体工作及第三届教代会、工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大会相关报告和文件。代表们结合广大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围绕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大会还进行了答询交流环节。校领导与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回答代表们的提问。各代表团团长在总结发言中向大会汇报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此外,大会对田辛玲等6名优秀提案人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充分反映出我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们尽职尽责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耿书记还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耿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学习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要结合学校的办学目标,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耿书记强调,站在建校十五周年的新起点上,站在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校上下要瞄准方向,大胆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开放式、有特色、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