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校友著名音乐人黑楠与我校师生畅聊音乐

文章来源     时间:12月1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梁若柔)12月12日晚,北师大校友、著名音乐制作人黑楠来到学校,与师生畅聊音乐。本场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友会和校团委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校友联合会承办,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自主发展课堂中心协办。

讲座开始前,来自国际商学部的史寒消同学为黑楠老师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环节——现场演唱了由黑楠老师指导我校小学期“北京行”同学作曲的歌曲《夏日流年》,勾起了我校学生与黑楠老师共同的回忆。

黑楠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北师大踏上音乐道路的经历,回忆起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在草坪上自由自在玩音乐的美好过往。黑楠老师从社交的角度开始,与同学们谈论音乐,他指出:“社交是音乐具备的最大的功能。对审美的认知、对音乐的品味决定了社交的类型和范围,也决定将来的就业与生存状态。”在谈及音乐的重要意义时,黑楠老师强调,“音乐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东西,伴随着每个人的成长的过程,已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它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我们看世界的方式”。讲座中,黑楠老师和一同前来的谭老师默契配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合奏,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十分活跃。黑楠老师通过与同学们分享其亲身经历及所思所感,给予同学们音乐的、审美的和生活的启迪,并以其诙谐幽默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讲座最后,黑楠老师与同学们约定,今后将创造更多机会,与我校师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摄影:熊安妮 编辑:叶文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