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荣获广东省大学计算机课程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     时间:12月1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曾志洪 李玫)首届广东省大学计算机课程信息化教学大赛在“2016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上进行了颁奖。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陈星火老师、李玫老师带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师生所制作的《计算机发展史之IT风云人物教学设计》,荣获微课资源设计比赛组别一等奖。该作品是纪录片类型的微课视频——《图灵的故事》,以真实丰富的影像资料再现了IT先驱图灵的一生,实现了“给我十分钟,还你一个活灵活现图灵”的目的。

微课是以教学微视频为核心载体,基于一个学科知能点(如知识点、技能点、情感点等)或结合某个教学要素和环节(如目标、导入、活动、评价等),精心设计和开发的微型优质学习资源。微课教学的核心技术涉及到移动互联网技术、视频技术、教学设计、数字媒体技术等。

目前,陈星火老师正负责筹备建立微课教学研究中心,带领学生与研发人员,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对微课教学方法进行深入研发,现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多个主题的系列微课视频。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能看到更多该中心出品的优秀微课视频,师生可以通过观看微课视频达到更好的教学和学习效果。为此,学校在图书馆腾出了二百多平米的场地作为教学研究之用,并配备了先进的微课教研设备。

“2016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是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本次年会主题为“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学计算机公共课程建设与改革”,广东省50余所高校参会,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公共教研室主任陈海老师、曾志洪老师参加了会议。

摄影:曾志洪 编辑:叶文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