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外商学院院长研讨会

文章来源     时间:11月2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为了更好地应对大学商科教育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校于11月19-20日举行中外商学院院长研讨会。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美国尤里卡学院、加拿大圣玛丽大学、韩国江南大学等世界各地的高校商学院院长出席了研讨会。

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在开幕致辞时介绍道,今年是我校建校15周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国际化协同育人初见成效,尤其是商科的国际合作成绩斐然。目前学校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9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学分互认、学生交换、教师互派、合作研究等。学校现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2个专业开展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若干个交换生、小学期等项目。2002-2013年,有近3400名学生到国外合作大学学习,其中30%的学生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学习,70%以上的学生继续在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6年至今已有1123人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其中境外升学人数共508人,约占今年毕业生总人数的10%,且大多入读QS排名前500的名校。

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表示,主办这次商学院院长研讨会,旨在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使商学院院长交流和分享发展经验,为商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路线图。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商科教育管理及人才培养、商科教育国际化、 商学院的管理经验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图: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