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先生来我校做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03月2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应我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邀请,中国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先生3月19日晚在励耘楼B座408教室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音乐与我们》的讲座。

孔先生首先用迈克•杰克逊的一首歌曲开场,鼓励现场同学“站着听音乐,动起来听音乐”。同学们跟着节奏尽情舞动,一下子点燃了现场氛围。随后,孔先生以自己在音乐领域多年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音乐的魅力。他说,音乐与我们息息相关,可以陶冶身心,愉悦情操,给人以前进的力量。他还勉励在场同学要以音乐修身养善,用音乐感悟人间大爱。

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孔先生平易近人的态度和才情横溢的讲说赢得了全场同学的热烈反响。一位自小学习钢琴的同学表示,将以孔先生为师,不断提升自身的音乐造诣,在音乐学习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讲座结束后,公益慈善班的学生向孔先生献上鲜花,表达了我校师生、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对孔先生来校的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