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陈妙玲教授应邀前来我校讲学

文章来源     时间:04月0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1日下午,受我校管理学院邀请,台湾中山大学财务管理系主任陈妙玲教授前来我校作题为“如何进行财务报表分析:公司经营实境个案分享”的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万里鹏,财务管理系主任毕劲,管理学院副教授宁少林参加了讲座。

陈妙玲教授首先介绍了台湾中山大学财务管理系建系数十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她依托财务管理专业的分析模型,结合近年在亚洲地区、尤其是台湾地区出现的几起重大公司贪渎案,评析了公司经营实境中财务专业人员应该注意的问题。她指出,财务管理专业人员,需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良好的职业道德,以翔实的数据服务客户,促进经济环境的良性发展。

讲座结束后,管理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台湾中山大学陈妙玲教授、李建强教授及蔡伟哲副教授为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以此促进两地师生交流合作向深度化、持久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