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行政学院隆重举行建院十周年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04月0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3年3月30日,是我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建院10周年纪念日,法律与行政学院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30日下午,学院在国交二楼中餐厅召开了主题为“共叙友情,同谋发展”的院友座谈会,一百多位从广东乃至全国各地返校的院友出席了座谈会。院长于风政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无论院友们现在身处何地、做何工作,都不要忘记自己永远是一个法政人,都不要忘记法政的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肖杰教授在致辞时表示,法政学院每一步的发展与成长都离不开各位老师、各位院友们的努力与付出;院友们离开学校走上社会以后,仍有学院和院友会作为坚强后盾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各地院友纷纷表示,看到学校的发展,十分高兴;见到曾经的老师和同学倍感亲切,院友会的成立对于毕业在外、分散四方的院友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各地院友会可以加强联系与交流。

下午4点30分,庆祝法律与行政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大会在国交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出席庆典大会的有: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存亮,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国胜,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泉,珠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智斌,珠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秉勇,珠海市民政局局长、社会工作促进局局长罗新安,中共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云峰,珠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涛,中山大学人类学与社会学学院朱健刚教授,珠海市人民检察院龚志科长;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国际刑法学协会中国分会主席赵秉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刑事科学研究院分党委书记张远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分党委书记张润枝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唐伟、副校长吴忠魁、副校长傅爱兰、党委副书记戴伟、教学部部长周志强、总务部部长夏葵以及各学院(部)负责人等。典礼由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后,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肖杰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感谢北京师范大学本部、珠海市党政机关、我校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法律与行政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随后,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存亮先生代表来宾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树荫、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分党委书记张远煌分别宣读贺信。我校唐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法律与行政学院严格的管理制度、严谨的教风学风闻名校内外,希望法律与行政学院全体师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教师代表刘世强副教授、院友代表文韬也分别发言。

法律与行政学院院长于风政教授做了题为《铁肩担道义,奉献育人才》的主题发言,在回顾法律与行政学院艰难的办学历史后,他说,法政学院办学十年,最大的成功是基本形成了有法政特色的教育理念,这就是:培养和教育学生崇尚精神独立,抱持良心良知,追求民主法治,坚守公平正义;以仁爱待人,以诚信立世。于风政院长代表全体教师表示,要牢记教育的使命和教育工作者的担当,要继承和发扬一个多世纪以来珠江口西岸地区、大香山地区无数仁人志士的爱国情怀和教育传统,把学院办得更好。于风政院长的讲话,引起了所有来宾与师生的共鸣,大家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为在院友中弘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保持与加深同学情谊,法律与行政学院决定创立院友互助基金。胡雪梅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创立院友互助基金的决定》。

30日晚,法律与行政学院还举行了隆重的“辉煌十周年,精彩新跨越”——法律与行政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晚会,为此次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另外,3月29日,即院庆日的前一天晚上,法政学院组织30多位回校院友与各个专业的在校同学进行了分专业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