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留动中国”活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时间:04月0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3月18日上午11点30分,文学院在乐育楼C301举行了“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获奖学生表彰大会。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我校国际事务办公室方娜老师、姜超老师、文学院院长助理邱月博士等出席了本次表彰会。文学院10级留学生和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们参加了表彰会。

本次“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中,文学院的八位留学生及两位名中国学生邓潘祎和胡洁婷在广东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荣获“最具活力奖”。

表彰会上,邓潘祎同学代表全体参赛学生,以照片展示的方式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他们参赛时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大屏幕上的一张张照片记载了同学们参赛时团结奋战的情景。当大屏幕上出现留学生马迪在初赛期演唱的照片时,台下一片欢笑声。

本次比赛的领队姜超老师说:“看到这些照片仿佛又回到了参赛的那段时期,很感谢文学院能给我这个机会和大家相识,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大家都收获了很多,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我们北师大珠海分校留学生崭新的精神面貌。”

留学生代表元多运(韩国)表示,有幸参加此次的比赛,收获非常大,不仅拓宽了视野,结交了广东省其他兄弟高校的留学生朋友们,更加深了文学院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凝聚力,大家像一家人一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全力奋斗的那种激情,令人难忘!

中国学生代表胡洁婷同学发言:“比赛已经结束了九天,但进场前的那几声‘加油!加油!加油!’依然回荡在我耳边。这次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很多经验。能够得到学校和老师的认可,要比拿任何奖项都更有意义,更令我们开心。”

最后,张院长为十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