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晚报】“以我薄力,暖你真心”大型公益慈善募捐活动举行 百名志愿者昨走上街头 筹措“重大特殊疾病基金”

文章来源     时间:03月2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王帆)“您好,请看一下我们的宣传单张,请伸出援手帮助有困难的人。”16日,为期两天的“以我薄力,暖你真心”大型公益慈善募捐活动在免税广场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为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人士筹措治病基金,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送来社会温暖。活动由蓝天小屋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100多名志愿者们来自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卫生学校、珠海第五中学、珠海妇幼保健院等单位。 16日,志愿者们分布在各个摊点,并到路中向行人劝募,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义卖,矿泉水、自制明信片以及精美文具都是义卖物品,很多经过的市民纷纷献出爱心。

“我们在实际情况调查中发现,一般的疾病在医保的支付下可以维持治疗,但是特殊的重大疾病如白血病、尿毒症、肝癌以及肾衰竭等,医疗保险却显得杯水车薪,巨大的治疗费用让家庭陷入绝境。”活动策划人之一是北师大珠海分校慈善专业的熊俊杰,他说,希望能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筹措善款成立“重大特殊疾病基金”。

“这次活动中,我们会把每日各募捐点筹集的资金进行清点,并和义卖后所得善款一起存入慈善总会给予的账户中。” 熊俊杰介绍,爱心市民捐献的善款将用于帮助有需要的病人,申请救助者的情况将由志愿者们进行核实,而善款的使用情况将聘请第三方志愿者进行监督,并实时公布受助者的治疗支付情况等,让捐赠者能及时了解善款使用情况。

“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帮助一下这些急需帮助的人。”志愿者之一王艳峰说。记者了解到,17日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地点为海滨公园及珠海免税广场。

http://www.zjwb.com.cn/text.php?ud_key=10997&ud_date=2013-03-17

以下媒体均有转载:

中国广播网:http://zh.cnr.cn/2100zhfw/gdxw/201303/t20130317_5121700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