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访“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三等奖获奖者王乔

文章来源     时间:04月0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日,国际商学部10级金融专业学生、第十八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得主王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与大家分享她的成功经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王乔同学曾多次参加各种演讲、辩论比赛,并担任过大型活动的双语主持工作。她曾获第六届“励耘杯”全校英语演讲比赛冠军;第二届“Say you, Say me”全校英语达人比赛冠军;在去年小学期HOB项目中做过现场翻译。

然而,身经百战的她虽对这次“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感到紧张,但她表示,此次比赛意义非凡,所以她尽全力拼搏。不仅因为自己从小看着“21世纪杯”长大,更因为自己所欣赏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刘欣等人都在其中取得过不错成绩。她坦言,此次比赛不仅让她收获了友谊和感动,更让她看到自己的不足。今后的道路仍然很长,她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在期待中憧憬,在努力中追求

在提及自己的未来规划时,王乔同学早已有清晰的目标。她不仅想考研,未来更想从事双语记者等媒体工作。她表示,态度决定成败。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有明确目标,然后切实行动起来。她劝勉学弟学妹,在努力过程中要时刻居安思危,因为强中自有强中手,只有不断努力进取,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自信与感恩相随

王乔同学用她的自信与阳光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微笑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非常感谢指导老师吴雪媚。吴老师细致耐心的指导,让她得到了远多于比赛成绩的收获。她热爱英语,将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文/图 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