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在行动——文学院学生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03月2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3月,以校团委启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文学院团委以“校园里的雷锋”为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让“90后”更熟悉雷锋叔叔——弘扬雷锋精神编辑宣传行

2011级编辑出版班的同学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以“真实的雷锋,心中的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身边的雷锋”为板块,制作“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折页、海报,在校内及周边社区发放,让更多年轻人感知雷锋精神。

在宣传过程中,同学们注重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学院特色志愿助残帮扶项目相结合,通过展示项目开展情况和成果,鼓励同学们加入到志愿助残服务的事业中来,使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践行。

小小邮差,方便大家

为解决宿舍楼信件不能及时派发到个人的问题,2011级涉外文秘班的同学从宿舍的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当起了宿舍楼的小邮差。在活动开展之前,组织者通过微博、QQ群、飞信等方式,征得本栋绝大部分同学的同意,开始整理积存在宿舍楼管处的信件。他们仔细核对信息,并将其一一记录下来。随后,以小组的形式,逐层派发,让收到信件的同学在记录本上签收。

此次活动得到同学的认可与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此举既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生活、工作效率,又可以为书信文化的源远流长贡献一份力量。

“光盘行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2011级对外汉语英语班的同学制作调查问卷,深入各大食堂了解同学们对浪费粮食和打包盛行现象的看法。通过调查发现,93.5%的同学普遍认识到,“勤俭节约”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仍然应该坚守。但部分同学仍有剩菜剩饭的习惯。为此,11级对外汉语英语班的同学提出“光盘行动”的口号,鼓励大家吃多少打多少,珍惜每一粒粮食。

参与本次“光盘行动”的同学表示,大学生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义务,“勤俭节约”不应仅在“学雷锋活动月”坚持,更应该通过广泛宣传,使之真正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