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UZ校友】人生没有不可能——访“龙源树人”优秀校友工作者赖凯标

文章来源     时间:04月1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赖凯标,我校法律与行政学院2008届毕业生,现任珠海学子锦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凯大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市青年就业促进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友会理事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政院院友会会长。2013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广东省就业创业优秀个人”,2014年参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创业榜样”,2015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三届“龙源树人”优秀校友工作者称号。

心系母校,凝聚校友

赖凯标身兼多职,平日里工作异常忙碌,但他依然心系母校,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种校友活动,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谈起母校,赖凯标言语中满是感恩:“我的事业是在学校起步的,我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是他坚持的初衷和前进动力,也促使他积极投入校友工作。在赖凯标看来,母校为他提供了很多机会与平台,帮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才使得他在未来的事业上一路收获。

随着我校的校友队伍越来越庞大,校友工作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赖凯标认为:“校友工作的意义在于让校友们在工作以外还保留一份校友间纯粹的友谊,大家可以一起谈生活、谈理想。”这给校友们带来一种归属感,也让大家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赖凯标表示,他平时会尽量联系所能联系到的校友,特别是正能量的校友,为他们提供平台进行交流和联络感情,共同促进和发展。

不过,由于个人精力和能力有限,没能把校友平台做到自己预期的效果,这是赖凯标心中的遗憾。为了将校友平台打造得更加完满,赖凯标今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团结一批不同学院、年级、专业的校友工作热心骨干,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更好地推进校友工作。而他自己也会尽其所能为校友工作做出努力,把对母校的这份责任与感情融入到他的生活当中。

创由心生,勇往直前

赖凯标说自己“爱折腾,不喜欢平静”。大学期间,他就开始“折腾”——创业,在他看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而在他创业几年有所成绩时,赖凯标又转行做大学生就业服务项目。“这可能是目前以来最大的机遇和挑战。”赖凯标说:“全国有几千万大学生,大学生就业服务项目的市场特别大,但初次跨界挑战这个领域的工作,难免因为缺乏经验而遇到一些挫折。在这创业过程中,只有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稳步地走下去。” 而针对当今大学校园中越来越多学生选择自主创业的现象,赖凯标也以过来人的身份谈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创业也是一种学习,既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也能满足社会需求,何乐而不为。只要自己分配好时间和精力,创业不仅不会影响学业,甚至还会起促进的作用。

如此爱“折腾”,又如何平衡与兼顾各方面工作呢?赖凯标有自己的方法:“在工作中需要分清轻重缓急,懂得物色得力的人才协助你开展工作。适时地做一位‘旁观者’,才能让自己忙而不乱。”

“不荒废大学时光,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参加社会实践,开心快乐过好大学每一天!”赖凯标如此寄语在校的学弟学妹们。

记者:学生校友联合会 张颖、邓雅莹

编辑:李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