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UZ人物】优秀源于挑战自我——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杭熙

文章来源     时间:03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朱烁琴 胡惠钧)我校2011级金融学-统计学双专业的郭杭熙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勇于挑战自我并一直坚持下去的,是实现自我价值及通往梦想的钥匙。

挑战自我 坚定学习

众所周知,双专业学习课程繁重,连周末休息的时间也被完全占用。很多学子都承受不了其中的巨大压力,而他,却以高达4.3的绩点站在了专业成绩第一名的位子上,其背后的努力和泪水是必不可少的。“当初选择双专业,是因为我想挑战自己。出于对数学的喜欢,我选择了一门与数字打交道的统计学。”

“所有学习成绩于我而言都是未知的,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郭航熙同学表示,在一开始时,课程量很大,而且第一次接触高数,感觉学习十分吃力。即便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但在学习过程中,难免会有迷茫的时候。而他,在经历了一番摸索后,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出国深造的梦想,决定潜心钻研。

事实证明,他的努力没有白费:第一学年获取了专业特等奖学金;连续发表论文三篇,其中核心期刊两篇;连续多次获得国内外数学竞赛的奖项。

课上认真 课外实践

真正意义的学霸不是一天只顾闷头学习的书呆子,而是真正为梦想而坚持的人。“我不要当一个学霸,因为我不想自己成为一个只会读书的机器。在课堂上,我会认真听讲,当堂消化知识。那么在课下,我就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的事情了。”他笑道。

此外,他还给我们讲述了他在课余时间和朋友一起创业的经历。“在沉迷课本一个学期后,我忽然觉得自己不能忽视了社会工作与人际交往。”于是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他开始和朋友一起拉投资创业,现在怡购超市的二手书销售项目就是他们一起创办的。即便现在他已经退出了,可是他的创意和思想却能够一直保存下去。

充实自我 创造未来

在大三的时候,他获得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先后到平安银行和国家商务部实习。他觉得他在实习中得到的收获不是因为他实习的地方有多厉害,而是这两个地方给他提供了与别人不一样的实习经历。“他们把正式员工的工作分配给我,虽然每天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但我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

计划就像一座桥梁,连结现在所处的位置和想要到达的远方。郭杭熙的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一路走来,他为自己设立了大大小小的目标。“我的大学没有遗憾,因为我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按照自己的规划走,这为我的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

大学让梦想启动,不同梦流着不同的汗水,仰望梦想的天空或许时常会感到孤独,但要做的就是站起来把脆弱与懒惰推开,勇敢地挑战自我,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你喝彩。

编辑: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