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山之巅举行的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时间:05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秦晓茹)临近毕业,2012级的同学们都将完成学业,走向工作岗位。在离校之前,毕业照和毕业典礼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当别的同学绞尽脑汁在寻找新颖独特的方式时,运动休闲学院户外休闲旅游方向的杨佳睿、逯海川和万富浩三位同学却非常自豪地欢呼:“我们的毕业典礼是在雪上之巅完成的。”

运动休闲学院户外方向12级学生仅有5名同学。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攀岩、骑车、划艇、登山、露营……毕业离别在即,5个人想用自己在大学四年所学知识完成一次团队挑战,目标最终定在了四川省阿坝州的四姑娘山,他们计划用30小时的时间连登1、2、3峰,项目名称定为:大学生毕业圆梦挑战,并在网上发起了众筹。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共筹得款项8065元和部分装备赞助。

4月23日,3名队员在成都集合,进行物资准备,另外2人因工作原因未能成行。

4月25日,队员到达日隆镇。

4月26日,在巴郎山垭口进行高海拔适应性训练。

4月28日,凌晨0:30分,3人从日隆镇出发开始圆梦挑战。山上的积雪很厚,天气恶劣,超出了队员的预期。在三峰横切点,队员之间发生了分歧,虽然最终放弃登顶三峰,但是却依然坚定地转向大峰和二峰方向。

天气继续恶化,队员万富浩不小心滑倒,摔伤肩膀,3人下撤,于13:10返回日隆镇。经过下午的总结分析,杨佳睿和逯海川决定选择大峰旁边的无名峰进行攀登。

4月29日,凌晨3:30,2人再次出发,在恶劣天气下,最终完成两座山峰的攀登,于20:35返回到客栈,完成了本次毕业圆梦挑战。

虽然本次活动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队员们收获很多。

杨佳睿:”这次没有完成目标,非常遗憾,我继续加强训练,十月我还会再来挑战!”

万富浩:“在一定的年纪做一定的事,不让自己后悔。虽然没有成功,但这是值得我纪念一生的一次攀登。”

逯海川:“这次我们都没有擦防晒霜,就是为了留下印记,留下不一样的回忆。以后的工作方向也是极限探险旅行,但这次最纯真的攀登是最美好的记忆。”

户外方向的负责人黄宇老师也说:“很遗憾这次没有能跟他们一起去完成挑战。这次的活动是成功的,虽然没有完成预期目标,但学生们理解了团队、包容、进取,更了解了自身的不足,这就是成长。年轻不怕尝试,失败了,擦擦泪水,继续前行!”

本次毕业圆梦挑战活动区域均在海拔3800米以上,拍摄地点在5000米以上,是我国高校毕业生首次在雪山上完成毕业照的拍摄。为他们的理想和行动喝彩!

摄影:万富浩 编辑:蔡旻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