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电台主持人徐菲回母校开展讲座交流

文章来源     时间:12月0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叶诗岚)11月26、27日,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2009级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珠海音乐电台主持人徐菲返回母校开展讲座交流。

徐菲在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特等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级“十佳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之后考取了澳门大学传播与新媒体专业研究生,并于今年顺利毕业。徐菲在大三时就参加了珠海电台举办的主持人大赛,并获得亚军。

徐菲在讲座中和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心得:

要珍惜大学生活。徐菲以亲身经验向大家说明了坚持出晨功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尽可能多的参加各种活动主持,既可以锻炼自身语言能力又能积攒主持经验。同时她还特别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考取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四六级和播音员主持人上岗资格证书的重要性。

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研。徐菲认为,考研一方面可以增长学术知识,学历也得到提高,另一方面学习的过程中可以接触到不同领域的朋友,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拓宽自己的知识涉猎面和人脉圈。但假如说只是想通过考研来逃避就业难,就不建议读研,因为读研之后可能会在求职方面也会稍显尴尬,需要慎重选择。

关于电台工作。徐菲认为电台很能锻炼人的表达能力,因为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停地说,你必须要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理清逻辑思路。她建议同学们多争取机会到电台参与节目录制,熟悉直播的流程和节奏。

除了和同学们交流心得之外,徐菲还热情地回答同学的问题,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大学一路走来的经验和教训,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一颗不断要求进步的心。

图:廖英豪 游克

编辑:廖洪辉